孕期真的需要吃dha嗎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經常再電視廣告上看到孕期要吃dha,想問一下孕期真的需要吃dha嗎?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孕婦補充dha可提高母乳的營養價值,促進嬰幼兒智力和視力的發育,所以孕婦是有必要補充dha的。DHA需補2-4個月,可服用孕婦奶粉,孕婦奶粉營養比較全面。還要注意膳食均衡每天要攝入足夠量的優質蛋白、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和適量脂肪,這些營養物是胎兒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

2019-04-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孕婦可以適當補充DHA,DHA是大腦和視網膜的重要構成成分,孕期補充DHA可以促進胎兒腦細胞發育和神經視網膜發育。懷孕初期階段妊娠反應明顯的話就吃容易消化有營養的食物,其它生冷食品、辛辣食品不要亂吃,吃DHA也不能盲目。因為如果營養物質補充過剩,也會對腹中的胎兒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