腔梗是怎麼回事和腦梗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做CT顯示腔梗,想知道腦梗和腔梗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腔梗和腦梗有一定的區別。腔隙性腦梗塞,是指大腦半球或腦幹深部小穿通動脈,在長期高血壓的基礎上。血管病發生病變,導致管腔閉塞,形成小的梗死灶。這些小動脈,供血範圍有限。所以單一支的堵塞,只引起很小範圍的腦組織的缺血壞死,即形成所謂的腔梗。腔梗是腦梗死的一種。只是因為發生閉塞的血管較小,僅限於較小的供血區,病灶較小,所以一般危害較小,預後較好。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腔梗和腦梗比起來,腔梗相對腦梗塞程度輕,前者為小血管堵塞導致小點狀缺血灶,一般不會明顯影響肢體障礙,而腦梗則考慮偏大血管堵塞所致面積相對較大的梗塞,可能引起肢體障礙。建議根據個人情況積極對症治療。平時注意飲食清淡,禁油膩食物,適當運動,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