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頭疼怎麼回事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幾天乳頭感覺碰一下就有點疼痛感。我想知道這個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頭出現疼痛,一方面可能是患者出現了乳頭的炎症,此時在乳頭部位可能會有面板髮紅、溢液、觸痛,或者是腫塊等情況,治療乳頭炎症一般要進行消炎治療,比如可以口服消炎藥或者是外用消炎藥。另外,如果患者為45歲以上的女性,並且伴隨著乳頭的凹陷,乳房觸及質硬腫塊的話,考慮是乳腺癌可能性比較大。治療乳腺癌一般要及早的進行乳腺切除術,並且配合放療或者是化療。

2019-05-15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頭疼分為幾種情況:一種是在青春期發育期,如果在14歲到18歲之間,出現乳頭疼,代表身體正在發育,這時應該穿一些寬鬆的內衣;還有一種是來月經時,我們體內的雌激素和平時比,相對來說發生了變化,這時乳房會有脹痛,乳頭也會有疼痛,還有一些女性,在哺乳期,出現乳頭開裂的現象,在寶寶吃奶時,就會疼。此外,就是病理性的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癌、乳頭癌。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