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妊娠的分期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預產期已經超過兩週,醫生說是過期妊娠,想了解一下過期妊娠的分期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過期妊娠就是說胎兒超過預產期兩週還未出生的情況,在自然臨產中,只有5%左右的產婦,剛巧趕在預產期分娩,而有85%左右的會在預產期前後兩週內分娩,還有那10%,會過期妊娠。這裡要碎嘴一句,所謂的“足月”,是指在妊娠37-42周間分娩。過期妊娠的胎兒,圍產病率和死亡率都會增高。妊娠43周時,圍產兒死亡率是正常的3倍,44周時則是5倍。

2019-06-16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超過預產期兩週還沒有生產的跡象應該及時到醫院檢查,過期妊娠的胎兒多數成正常生長,出生時胎兒偏重,甚至為巨大兒,以致造成分娩困難,新生兒發病率也相應的增加。由於胎兒血液不足和供氧不足,胎兒不再繼續生長。第一期:過度成熟,皮下脂肪減少,面板乾燥、鬆弛、多皺褶,像是小老人。 第二期:胎兒缺氧而有胎糞排出,圍生期的患兒患病率及死亡率最高。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