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膠的功效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朋友去香港帶了些魚膠給我,讓我平時燉湯吃,魚膠有什麼功效?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魚膠是一種很好的食物,它的功效非常多,魚膠含有大量膠汁,又具有活血、補血、止血、禦寒祛溼等功效,所以能提高免疫力,對於體質虛弱、真陰虧損、精神過勞的人士,作為進補更為合適。除此以外,魚膠還是女性補充膠原蛋白的最佳選擇。人體面板中的蛋白質有70%是膠原蛋白,所組成的網狀結構支撐著面板,使肌膚看起來光滑飽滿,柔軟又富有彈性。

2019-05-25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魚膠是種名貴的食材,它的功效有很多,魚膠能增強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提高食慾,有利於防治食慾不振、消化不良、便秘等病症;能增強肌肉組織的韌性和彈力,增強體力,消除疲勞;能加強腦神經功能,促進生長髮育,提高思維和智力,維持腺體正常分泌;可防治反應遲鈍、小兒發育不良、產婦乳汁分泌不足、老年健忘失眠等。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