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布替萘芬乳膏 - 西藥

盐酸布替萘芬乳膏,西药名。为抗真菌药类。用于由絮状癣菌、红色癣菌、须发癣菌及斑秃癣菌等引起的足趾癣、体癣、股癣的局部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鹽酸布替萘芬。

性狀

本品為白色乳膏。

適應症

本品用於由絮狀癬菌、紅色癬菌、鬚髮癬菌及斑禿癬菌等引起的足趾癬、體癬、股癬的區域性治療。

規格

10g:0.10g。

用法用量

外用,每次適量搽於患處。用於足趾癬時,一天2次,連用7天,或一天1次,連用4周;用於體癬、股癬時,一天1次,連用2周。

不良反應

少於2%患者有接觸性皮炎、紅斑、刺激、乾燥、瘙癢、燒灼感及症狀加重等不良反應。

禁忌

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僅供外用,切忌口服。不宜用於眼部、粘膜部位、急性炎症部位及破損部位。 2、用藥部位如有燒灼感、紅腫等情況應停藥,並將區域性藥物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3、本品塗敷後不必包紮。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慎用。 5、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苯甲胺衍生物,其作用機制為選擇性地抑制真菌角鯊烯環氧化酶。干擾真菌細胞壁的麥角固醇的生物合成,影響真菌的脂質代謝,使真菌細胞損傷或死亡而起到殺菌和抑菌作用。

貯藏方法

密封,在陰涼處(不超過20℃)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鑑別

在含量測定項下記錄的色譜圖中,供試品溶液主峰的保留時間應與對照品溶液主峰的保留時間一致。

檢查

應符合乳膏劑項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通則0109)。

含量測定

取本品適量(約相當於鹽酸布替萘芬15mg),精密稱定,置100ml量瓶中,加甲醇約70ml,在60℃水浴中加熱5分鐘,充分振搖使鹽酸布替萘芬溶解,放冷,用甲醇稀釋至刻度,搖勻,置冰浴中冷卻1小時,取出,迅速濾過,取續濾液作為供試品溶液,精密量取10μl,照鹽酸布替萘芬含量測定項下的方法測定,即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