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併妊娠什麼時候終止妊娠呢

妊娠合併糖尿病,是指在原有糖尿病的基礎上出現合併妊娠症,或妊娠前為隱性糖尿病、妊娠後發展為糖尿病的情況。屬高危妊娠,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妊娠期有三多症狀(多飲、多食、多尿),或外陰陰道假絲酵母菌感染反覆發作。

在妊娠期合併糖尿病的患者容易出現胎兒過大、胎兒窘迫、羊水過多、胎兒發育不良等等一系列的併發症的情況。如果孕婦的自身條件好,胎兒不是很大,血壓以及血糖各方面條件允許,完全可以採取順產的方式來迎接新生兒的出生。如果妊娠期間血糖控制不好,又有其他的高危因素的情況下,根據b超以及產科大夫的意見來適當的選擇終止妊娠的時間。在整個過程中要注意加強血糖的監測,尤其是剖腹產的患者,將血糖控制在合適的範圍內,避免出現傷口癒合不良等等情況。因此,妊娠期間合併糖尿病終止妊娠的時間是個體化的,並不是一概而論的,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和條件以及產科大夫的意見來決定生產方式以及終止妊娠的時間。

每一位女性都不希望自己在懷孕之後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為得了這樣的疾病不僅會對孕婦自己身體造成影響,還有可能對胎兒帶來非常嚴重的傷害,那就需要大家平時做好預防。孕前血糖檢查是顯得尤為重要的,因為女性在孕前如果就查出糖尿病的話就需要立即採取措施進行控制血糖了,而那些存在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的女性就更得在孕前去檢查血糖了,這對於預防妊娠期糖尿病以及胎兒異常有相當重要的作用。每一位準備懷孕的女性要保證每天保持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這樣能夠降低患上妊娠期糖尿病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