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輕度要吃什麼食物好

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前途悲觀失望,病前的精神創傷常盤踞在腦中,以致精神不振,腦力遲鈍,患者為此感到羞愧和內疚。在認知方面,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併為此自責和自罪。在行為方面,動作遲滯,無精打采,表現為被動、依賴、退縮,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抑鬱症輕度多食一些鉀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香蕉、瘦肉、堅果、綠色蔬菜等,可以有效穩定血壓、舒緩心情。多食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雞蛋、深綠色蔬菜、牛奶、穀類、芝麻、南瓜子等,能夠有效緩解抑鬱症患者心情低落、全身疲乏、食慾不振等症狀。抑鬱症應多吃糖類,多吃糖類能夠提高腦部色氨酸的含量,有安定的作用。多吃含鈣食物,抑鬱症患者往往缺乏食慾,消化吸收差。而多吃含鈣食物,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吸收,易使人保持愉快的情緒。抑鬱症應注意補充鎂。鎂有抑制神經應激性的作用。集體缺鎂時,常常會會使人鬱鬱寡歡,乏力倦怠,情緒消極,有人還會發生驚厥。抑鬱症應補充氨基酸,氨基酸對振奮人精神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大腦必須利用氨基酸來製造某種神經遞質。抑鬱症應補充維生素B族,維生素B族對治療抑鬱症有較大的幫助。維生素B群能夠幫助體內氨基酸代謝,對神經系統作用巨大。

抑鬱症的治療,主要還是考慮藥物的治療的了,但是還是有復發的一個情況的了,這個就看看具體的病情,以及人格特點等的了。只要堅持服藥,並且在醫生指導下,正確的使用,那麼還是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的,所以不建議自行停藥,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