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小三陽會傳染嗎

得了乙肝大小三陽,很多患者的第一反應都是,能不能治好,會不會傳染給家人。有的人認為乙肝大小三陽病情穩定,不存在什麼傳染性;而有的人則認為不管如何,乙肝大小三陽體內仍有乙肝病毒存在,因此傳染性很大。那麼乙肝大小三陽會傳染嗎?

乙肝病毒的傳染性並不是由大三陽和小三陽來決定的,它是由病人體內乙肝病毒的複製能力來決定的。反應乙肝病毒複製能力的指標,已經不是看乙肝五項裡的大三陽還是小三陽,而是看乙肝病毒DNA的強弱。乙肝病毒的複製能力如果很強的話,那麼病人的體內血液裡就會存在乙肝病毒。乙肝病毒會透過病人的血液、組織液、唾液、胰島分泌物和精液等一些體液排出體外,才具有傳染性。所以說乙肝五項裡的小三陽及普通的日常接觸是不會傳染的。乙肝在伴侶之間是很容易傳染病毒的,因為乙肝病毒是可透過性接觸傳播的,所以提醒廣大乙肝大三陽患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

乙肝小三陽主要指乙肝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陽性者,其傳染性取決於乙肝病毒的定量。一般來說乙肝病毒定量越高則乙肝的傳染性就越強,那麼病毒定量越低乙肝的傳染性越弱。乙肝小三陽的有一部分患者HBV-DNA是陰性的,可能傳染性很低也可能不傳染。但是如果是乙肝小三陽且乙肝病毒定量很高,他的傳染性也是很強的。所以不能問一個乙肝小三陽能否傳染,應該根據乙肝病毒的情況來確定。

從那個上面我們瞭解到了乙肝大小三陽透過親密的解除是會傳染的,大家在生活中注意衛生,夏天氣溫高、溼度大,細菌、真菌大量繁殖。乙肝患者肝臟本已有一定程式的損傷,各種病原微生物則乘虛而入,可能引起感冒或感染各類疾病等,可能會使本來靜止或趨向痊癒的乙肝再度活動和惡化,造成肝功能損傷等,所以衛生方面要特別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