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炎的原因是什麼 這些你可能正在做

有些男性朋友總以為尿道炎是女人才會得的疾病,雖然說女性發病人數較多,但是也有很多男性朋友會受到這個病的危害。

尿道炎這種病在臨床上可以分為急性尿道炎和慢性尿道炎兩種,它也會給男性朋友正常工作生活帶來很大影響。所以說一定要放在心上,不管是什麼原因,瞭解其病因做好相應護理工作很重要。

那麼男人為什麼會得尿道炎呢?

一、不良生活習慣

很多男性朋友都有不良生活習慣,喜歡熬夜,吸菸喝酒等,另外就是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對於身體危害大,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容易導致各種細菌病毒侵入身體,導致男性尿道炎的發病。

二、不潔性生活

男性朋友如果過性生活的時候不注意個人衛生情況,這些致病微生物容易侵入到尿道,從而引起男性尿道炎的發病。最常見的微物物有淋球菌,支原體以及白色念珠菌等。

三、尿道系疾病

男性如果如果患上其他的泌尿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的話也有可能會導致男性尿道炎的發病,比較常見的有精囊炎,前列腺炎以及膀胱炎等情況,這些炎症如果沒有治療的話,容易發生交叉感染,導致尿道炎的發病。

四、機械及化學刺激

男性朋友如果尿道在器械檢查的時候會有留置導尿管,這些機械或化學刺激可能會引起尿道粘膜發生損傷,引起患者區域性神經受到損害,誘發尿道炎的發病。

男性得尿道炎怎麼護理?

一:一定要注意休息,當男性患上尿道炎,特別是處於急性發病期,可能會給男性患者帶來很多不適的情況,比如說尿路刺激症狀,或者是發燒等,醫生朋友建議男性要注意臥床休息,防止過茺疲勞,急性期後更加要注意補充維生素,進行體育鍛煉,有效提升男性免疫力。

二:飲食方面要注意,為避免尿道炎越來越嚴重,有效得到更好的治療,一定要做好相應的護理工作,要想護理好自己建議根據尿道炎患者注意飲食方面的護理,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類食物。

三:男性尿道炎患者一定要避免不良性行為,另外,在治療尿道炎期間,一定要儘量避免性生活,避免因炎症傳播給女伴,造成女性感染。

四:男性朋友平時就算是工作再忙,壓力再大,也要抽出時間做一些適量的運動,不但可以有效的提升身體免疫力和抵抗力,且能幫助男性朋友緩解身體壓力,讓病情更好的恢復。

五:男性朋友在治療期間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好心態,對於治療來說也有一定的幫助,要相信醫生的診斷,積極配合治療,最重要的是去正規醫院機構。

對於以上介紹相信男性朋友對於尿道炎病因及護理知識有一定了解,男性尿道炎朋友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去正規醫院接受正規治療,改掉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增加運動,保持樂觀心情,避免不潔性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