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生齒拔除術的術前檢查

由於阻生齒髮生位置不正,常常鄰近重要解剖結構,被鄰牙阻擋,有些還可能完全被骨組織包埋。因此阻生齒的拔除與其它牙齒的拔除不同,需要進行專門的阻生齒拔除術,手術有一定的難度。所以需要在阻生齒拔除前進行必要的檢查。

阻生牙就是牙齒在頜骨內由於位置的不當產生一些鄰牙的阻力。軟組織的阻力骨組織的阻力不能夠萌出到正常的位置,這樣的牙就被稱為阻生牙或者是阻生齒也可以叫做智齒。

一般比較常見的是下頜的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頜的第三磨牙和上頜的尖牙。一般來說成年人的阻生齒的發生率是在20%,這種阻生牙和覆蓋在它上面的牙齦之間一般會容易產生一些間隙,然後會有一些汙垢,容易導致嘴裡比較有味。

同其他手術一樣,阻生齒拔除前,必須進行詳細的病史詢問,全面的區域性和全身檢查,X線攝片應列為術前常規檢查專案。透過X線片可以清楚的瞭解牙阻生的情況、牙根形態、周圍骨質的密度,有助於阻力的分析。X線片可顯示下頜管與牙根的關係與距離。讀片時,要關注鄰牙情況,更應注意周圍是否存在其它病變,如有可疑之處,必須加拍其它投照位置,以明確診斷,切不可貿然拔牙。所以,阻生齒拔除前的X線片檢查很重要,有些病人不理解為何拔牙前需拍片,以上即為原因。以上就是阻生齒拔除術前要進行的檢查的介紹。如果能夠及時的透過對患者的檢查瞭解患者的具體身體狀況的話,進行手術時會相對順利。希望以上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