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焦慮障礙怎麼產生

在日常社交中,輕度的恐懼症感受到的一般都會是尷尬、害羞臉紅、不自在、心慌、結巴等常見的心理狀態。而“真正的社交恐懼症”患者感受到的才是強烈的恐懼、害怕、焦慮,甚至是出現很明顯的異常行為。人們通常熟知,社交焦慮障礙的發病原因與症狀的形成和認知過程有著密切的、重要的關係。那麼,導致社交焦慮障礙的原因有哪些呢?精神健康網心理專家指出,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

研究表明,心理、環境和生物因素在社交焦慮障礙的產生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病前性格

自卑、自信心不足,膽小怕事,謹小慎微,對輕微挫折或身體不適容易緊張,焦慮或情緒波動。

環境

有社交焦慮障礙的人可能觀察別人的行為,他們恐懼看到某人所發生的事情作為自己的行為。此外,父母的過度保護也可影響其正常發展的良好社會技能。

生物

社交焦慮症可能還與5——羥色胺神經遞質的失衡有關。 神經細胞在大腦中,神經遞質是特殊的化學信使,並幫助神經細胞移動資訊。如果神經遞質失衡,郵件無法透過正常的大腦。這可以改變大腦的方式作出反應,如緊張、害怕,從而導致焦慮。

心理

個體在過去的社會事件尷尬或受侮辱的經歷,或者輕微的挫折和不滿等精神因素也可誘發該病的產生。

總之,產生社交焦慮障礙的原因既有生理方面因素,也有心理方面因素,在治療時必須要綜合加以考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