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枸櫞酸阿爾維林軟膠囊 - 西藥

复方枸橼酸阿尔维林软胶囊,西药名。用于治疗胃肠胀气(腹胀)和疼痛等症状。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枸櫞酸阿爾維林、二甲矽油。

性狀

本品為類白色軟膠囊,內容物為白色粘稠的半固體。

適應症

本品主要用於治療胃腸脹氣(腹脹)和疼痛等症狀。

規格

每粒含枸櫞酸阿爾維林60mg,西甲矽油300mg。

用法用量

1、口服,每次1粒,每日服用2-3次,飯前服用。2、本品只供成年人使用。

不良反應

1、服用本品可能發生如下不良反應:(1)蕁麻疹,有時伴隨面部/咽喉水腫甚至發生休克。(2)有時發生肝損害,如肝功能異常(轉氨酶升高)和藥物性肝炎,一旦停止服用本品,即可恢復。2、如患者發生本說明書未能涉及的其它不良反應,務必及時向醫生或藥劑師說明情況。

禁忌

對枸櫞酸阿爾維林或藥物中其它成份不耐受或有過敏反應史者禁止使用本品。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時如有疑問,請向醫生諮詢。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婦女懷孕期內不得服用本品,哺乳期間亦應儘量避免服用本品。在懷孕和哺乳期間,服用任何藥物前均應向醫生進行詳細諮詢。3、兒童用藥:目前尚缺乏本品兒童用藥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資料。4、老年用藥:目前尚缺乏本品老年人用藥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資料。5、藥物過量:如本品發生過量服用,請及時就醫。超過劑量則會發生胃腸不適、嗜睡、頭暈、虛弱、頭痛、口乾或低血壓等症狀。

藥物相互作用

為避免本品與其他任何藥物間的相互作用,同時服用其他藥物時,切記向醫生或藥劑師做詳細諮詢。

藥理作用

1、枸櫞酸阿爾維林是罌粟鹼衍生物,直接作用於平滑肌,是一種選擇性平滑肌鬆弛劑。2、西甲矽油是一種惰性物,無藥理活性,透過改變氣泡表面張力消除泡沫。

貯藏方法

密閉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