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治療

食物中毒非常的嚴重,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可能還會導致患者中毒生忙。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就是一種,這種症狀一般可以透過藥物的方法治療,已達到控制病情的作用。當發現食物中毒後,患者可以選擇催吐,導瀉等一些方法解毒,將傷害降到最低。

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起病較急、潛伏期短,甚至還會有一定的季節性,這些症狀是戲劇性食物中毒的一些常見特點,該中毒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當發現自己有中毒的症狀後,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否則就會導致患者生命受損,那麼,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治療。
(一)、支援及對症治療脫不者需輸入生理鹽水及葡萄鹽水,或口服補液鹽,以糾正失水。對於低血壓者,除被補充知容量,糾正酸中毒等外,可根據病情使用藥物。
(二)、藥物治療輕者患者可不用抗菌藥物,較重者可給複方新諾明或諾氟沙星,慶大黴素、阿米卡星等喹諾酮類抗菌藥物。
盛夏時節,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如果發現家裡有是上吐下瀉等一些中毒現象出現的患者,千萬不要驚慌,要冷靜的找到引起的原因,根據中毒的病因,還有吃食物時間的長短,及時採取如下三點應急措施:
1、催吐如果吃下食物的時間在二小時內,就可以使用催吐的方法,一般要求取適量的食鹽,加入一些白開水,然後冷卻後飲用。如果這種方法不能催吐,可以多喝一些。如果吃了變質發黴的食物,可以服用一些藥物催吐。還可以用筷子、手指等刺激咽喉,引發嘔吐。
2、導瀉患者吃了一些導致中毒的食物後,在精神狀態較好的情況下,可以服用一些瀉藥,快速的將身體中的毒素排出去。
3、解毒如果是由於吃了變質的海鮮導致的中毒現象,可取食醋一百毫升,加水二百毫升,稀釋後一次服下。
如果經上述急救,病人的症狀未見好轉,或中毒較重者,應儘快送醫院治療。在治療過程中,要給病人以良好的護理,儘量使其安靜,避免精神緊張,還要注意休息,避免受涼,補充一些淡鹽水,控制食物中毒的主要就是做好衛生工作,防止食物中的毒素影響到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