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支折返性室性心動過速

疾病概述

  束支折返型室性心動過速(bundle branch reentry ventriculartachycardia,bbrvt)是一種特殊型別的持續性單形性室性心動過速,由希-浦系統大折返引起。見於中老年男性擴張型心肌病患者,年齡多在50~70 歲之間。心動過速發作時,心動過速的頻率較快,一般在200 次/min以上。明顯的臨床症狀,如心慌、胸悶、胸痛、黑、暈厥,甚至發生心臟性猝死。

症狀體徵

  束支折返性室性心動過速多見於中老年男性擴張型心肌病患者,年齡多在50~70 歲之間。心動過速發作時,心動過速的頻率較快,一般在200 次/min以上。同時,絕大多數束支折返性心動過速患者都有較嚴重的器質性心臟病,心功能也常有不同程度的惡化。因此,一旦束支折返性室性心動過速發作,病人常常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如心慌、胸悶、胸痛、黑、暈厥,甚至發生心臟性猝死。體格檢查主要是原有心臟病的體徵。束支折返性室性心動過速發作時,常出現心功能不全的體徵。

治療方案

  可選用 @囁剮穆墒СR┪鎩5緇韝綽(100~150j)有效。程式期前刺激可終止。但也有報告食管心房調搏超速抑制或程式期前刺激不能終止室性心動過速。射頻消融右束支是治療束支折返型室性心動過速的首選療法,安全可靠、成功率高,可根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