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壞血酸鈣 - 西藥

抗坏血酸钙,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注射剂。为维生素类兼钙类药。用于防治维生素C和钙缺乏症,尤其适用于儿童、老人、孕妇及哺乳妇女补充维生素C及钙,以及低血钙症的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抗壞血酸鈣。

性狀

本品為片劑、注射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防治維生素C和鈣缺乏症,尤其適用於兒童、老人、孕婦及哺乳婦女補充維生素C及鈣,以及低血鈣症的治療。

規格

(1)片劑:0.3g、0.5g/片。(2)注射劑:0.5g、1.0g、2.0g/支。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口服:0.3-1g/次,3次/天,用於低血鈣症可適當增加劑量。2、靜滴:2-5g/次,1次/天,加在輸液製劑中滴注。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藥效學:本品為維生素類兼鈣類藥,本品既可補充肌體維生素C也補充鈣。本品優於其他無機鈣和有機鈣,維生素C可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既可口服也可注射給藥。本品二水化合物(G6H7O62Ca▪2H2O)10.66g含鈣1g,每1g約含鈣107mg。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