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十二直腸炎吃什麼藥

慢性胃炎十二直腸炎常用的有雷貝拉唑腸溶膠囊、鋁碳酸鎂咀嚼片、多潘立酮片等。

慢性胃炎和十二直腸炎的治療以護胃為主,常用的有雷貝拉唑腸溶膠囊、鋁碳酸鎂咀嚼片、多潘立酮片,出現胃脹、泛酸、噯氣等症狀,可以使用嗎丁啉或胃復安,出現胃痛時,可以使用解疼劑或其他止痛的胃藥。 

同時要合理飲食,不要暴飲暴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減輕腸道負擔。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特別是減少肉類的攝入,以免加重腹瀉。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及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多吃碳水化合物,保證充足的營養。忌食易脹氣的食物,以免導致腸擴張或潰瘍等併發症。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受涼。調節情緒,緩解緊張的心情,加強體育鍛煉,適當的運動可以增強自身體質,提高免疫力。

嘔吐、腹瀉的症狀嚴重時,要注意補充水分,多喝溫開水或者淡鹽水,以免脫水。戒菸戒酒,特別是空腹飲酒的傷害非常大。飲酒容易造成胃出血、胃潰瘍以及胃穿孔,可能出現生命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