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的症狀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胸口咳嗽有疼痛的感覺,懷疑是慢性肺炎,慢性肺炎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肺炎病程3個月以上是慢性肺炎,免疫缺陷、間質性肺炎常發展為慢性肺炎。慢性肺炎無明顯症狀緩解,體溫正常,活動後可出現哮喘。惡性發作期可出現嘴唇發紫、呼吸困難、恢復緩慢、咳痰頻繁、面部水腫、手指杵痛、肺氣腫、高血壓,部分可發展為肺心病。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有很多種,細菌、病毒、支原體,臨床有很多肺炎,一般為急性肺炎。當時臨床治療中使用了有效的抗生素,對病灶的吸收很快治癒,所以慢性疾病較少。一般慢性肺炎,考慮到它可能有其他問題或腫瘤。阻塞性肺炎在一個地方反覆發作,其氣管內可能有病變,引起引流不暢,形成阻塞性肺炎,是慢性肺炎。也可能有一類機器肺炎,對機器肺炎的治療,單側抗感染治療肯定不好,也可能用一些激素類藥物來治療它。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