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繫膜淋巴結炎注意什麼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昨天上醫院檢查說我是腸繫膜淋巴結炎,那我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炎是由感染因素引起的,可以做血常規,超聲等檢查確診。臨床上以陣發性的腹部絞痛,反覆發作或者發燒為主要表現。臨床可以使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療,如頭孢類的抗生素,左氧氟沙星等藥物。如果腸道有經常性的絞痛,可以使用解痙藥緩解症狀。如元胡止痛片,顛茄片等。因為屬於腸道炎症,所以會導致胃腸道消化功能減弱。

2019-06-05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腸繫膜淋巴結炎表現為腹痛、發熱、噁心、嘔吐、腹瀉或者便秘。病變長髮生在迴腸末端的一組淋巴結。所以腹痛經常發生在臍周或者右下腹。有固定的壓痛點,無反跳痛及腹肌緊張感。應與急性闌尾炎相鑑別,無需手術,保守治療即可痊癒。急性腸繫膜淋巴結炎多見於小孩,好發於冬春季節。腸繫膜淋巴結炎患者平時應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硬的食物。水果要洗淨,最好煮熟後食用。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