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發黃應該如何治療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今天我發現孩子又開始流黃鼻涕了,特別擔心。鼻涕發黃應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孩子流黃鼻涕要分清是過敏還是感冒導致的,對症治療。孩子流黃鼻涕,多數是由於鼻腔粘膜炎症或者過敏因素,導致黏膜腫脹,分泌物增多所致,首先應該給孩子保持室內空氣的清潔度,多喝水,不吃刺激辛辣,過於油膩的食物,保證充足良好的睡眠和積極向上的心態,可以給孩子選擇服用小兒鼻炎片,氯雷他定膠囊,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分散片進行治療。

2019-05-0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小孩流黃鼻涕一般都是感染導致的,感冒引起的。孩子出現流黃鼻涕,考慮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可能存在有鼻竇炎的情況。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大部分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出現流清涕、打噴嚏,但是如果合併細菌感染,可能出現流黃色膿樣鼻涕。這種情況是需要口服抗生素的,如果孩子沒有藥物過敏的病史,可以選擇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