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手足口病怎麼治療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兒子腳上手上都是水泡,精神也不太好,有點發燒,醫生說是小兒手足口病,而手足口病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手足口病屬於病毒感染。用點兒抗病毒的藥物就可以,注意多喝水,促進病毒排出。注意監測體溫,超過38.5可以使用藥物進行退燒。如果孩子患有手足口病一定要及時的給孩子服用抗病毒口服液,並且搭配消炎藥服用如果實在嚴重可以口服幹擾素,可以有效治療手足口,平時也要注意個人的清潔衛生。

2019-05-05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患有手足口病一般需要積極抗病毒藥物和清熱解毒中藥治療,可選擇藍芩口服液,不可吃辛辣刺激和發物。手足口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傳染病。會有發熱、手心、足底皰疹,口腔皰疹,只要孩子體溫可以下降,精神狀態好,口服抗病毒藥物就可以,孩子食慾不好,和口腔皰疹有關係,可以外用開喉劍或幹擾素霧化。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