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金花丸治療口腔發炎有效果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口腔有點發炎,喉嚨總是有刺痛感,聽說這種梔子金花丸可以消炎,梔子金花丸治療口腔發炎有效果嗎?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口腔發炎的,只會引起口腔疼痛或者是吞嚥困難,那麼這種情況下,可以口服梔子金花丸。梔子金花紋的作用非常的廣泛,可以清熱瀉火,涼血解毒,所以在臨床上用來消除炎症或者上火的症狀,效果都是比較好的。而且梔子金花丸裡面主要含有梔子、黃連、黃芩,都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2019-07-24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口腔有炎症的情況,一般是不建議服用梔子金花丸來治療的,因為這種藥物對治療發炎的情況效果不特別好,但如果發炎引起了牙齦腫痛的情況,那麼是可以服用少量的梔子金花丸進行緩解的。平時一定要注意多喝點水,也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情況,不要經常熬夜。

2019-07-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用梔子金花丸的治療口腔發炎效果是比較突出的,對症下藥,見效也特別快,它主要的作用是清熱瀉火,涼血解毒,所以說能改善因為上火發炎引起的喉嚨疼痛、牙齒髮炎以及咽喉發炎等。梔子金花丸還可以用於目赤眩暈和大便鬱結的症狀,這些都跟上火有關。

2019-07-2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口腔出現了發炎的情況,是可以服用少量的支援梔子金花丸治療的,不過要注意這種藥物對炎症的治療,效果不是特別好,因為這種藥物的功能是瀉火和解毒。口腔出現了炎症,一定要及時去牙科進行檢查和治療,這樣才不會影響病情,平常也要注意口腔的衛生,也不要吃太上火辛辣的食物。

2019-07-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