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溼疹裂口怎麼辦

溼疹是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面板炎症反應,有明顯的滲出傾向。皮疹多發性,瘙癢,常呈對稱分佈,易復發,慢性期皮疹侷限性、浸潤性、肥厚性。臨床上可分為三種型別:急性溼疹、亞急性溼疹和慢性溼疹。有些溼疹的臨床表現、病程與一般溼疹並不完全相同,稱為特殊型別的溼疹,常見的有自己敏感的溼疹、錢幣型溼疹、嬰兒溼疹、龜裂型溼疹、傳染性溼疹樣皮炎,溼疹的特點是慢性、反覆發作,多見於嬰兒。其原因是複雜的,如潮溼、冷熱的生活環境,暴露在陽光下,微生物和日用品,如羊毛、化學纖維、肥皂、過敏體質、過敏性食物、腸道寄生蟲等都能誘發溼疹。

溼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溼疹病因複雜,與過敏反應密切相關。其主要特點是反覆發作,面板髮炎不同,瘙癢嚴重。它可以分為三種型別:急性溼疹:急性溼疹:急性發作,面板上瀰漫紅斑和丘疹,隨後出現小水泡、糜爛、滲出、結痂和面板潮紅、腫脹,如繼發感染,有膿皰,附近淋巴結可腫大,治療2-3周後可消退,但易復發,可作用於亞急性溼疹或慢性溼疹;亞急性溼疹:皮疹為小丘疹、丘疹性皰疹及糜爛性滲出物,可結痂或脫皮。急性期遷移或慢性期加重容易引起慢性溼疹。慢性溼疹:通常是由於急性和亞急性溼疹復發,而不是癒合和轉化為慢性溼疹;也可以開始作為慢性溼疹。其症狀是面板增厚、滲透、棕紅色或色素沉著、表面粗糙、有鱗片覆蓋、或因抓痕而結痂、劇烈瘙癢。常見於小腿、手、腳、肘窩、膕窩、外陰、肛門等處。病程不確定,易復發,癒合時間長。

手部溼疹也是一種常見的溼疹型別。在治療方面,除了積極尋找病因外,口服抗組胺藥還可以緩解瘙癢。如有必要,可使用兩種組合或替代方案。有些人也可以口服鎮靜劑,如多塞平。當然,中藥也可以用來調理。急性溼疹主要是清熱除溼。亞急性溼疹可以用藥物治療。慢性溼疹應以養血祛風為基礎,可採用養血潤膚湯。儘量吃清淡的,不要吃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增加醫生治療的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