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鈣口服混懸液 - 西藥

碳酸钙口服混悬液,西药名。为消化道用药。用于缓解由胃酸过多引起的上腹痛,返酸、烧心感和上腹不适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碳酸鈣。

性狀

本品為淡紅色混懸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緩解由胃酸過多引起的上腹痛,返酸、燒心感和上腹不適等。

規格

148ml。

用法用量

口服。飯後1小時或需要時按體重或年齡給藥,每天不超過3次,連續服用最大推薦劑量不超過14天,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1、偶見噯氣、便秘等。2、劑量服用可發生高鈣血癥。3、偶可發生奶-鹼綜合症,表現為高血鈣,鹼中毒及腎功能不全。4、大量長期服用本品可引起胃酸分泌反跳性增高。

禁忌

1、對本品成份過敏者禁用。2、高鈣血癥者禁用。

注意事項

1、請將本品置於遠離兒童接觸的地方;2、服用劑量不應超過推薦劑量,且連續服用最大推薦劑量不得超過14天,或遵醫囑服用;3、心腎功能不全者慎用;4、長期大量服用本品應定期測血鈣濃度;5、如您的孩子需同時服用其他藥品,請先向醫生諮詢。6、兒童用藥:本品適用於兒童。7、藥物過量:服用劑量不應超過推薦劑量,且連續服用最大推薦劑量不得超過14天,或遵醫囑服用。

藥物相互作用

1、本品不宜與洋地黃類藥物合用。2、本品與噻嗪類利尿藥合用時,易發生高鈣血癥(因增加腎小管對鈣的重吸收)。3、本品與含鉀藥物合用時,應注意心律失常的發生。4、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一種新型的非麻醉性鎮痛藥,兼有輕度的解熱和肌松作用。化學結構屬於環化鄰甲基苯海拉明。所以不具有非甾體抗炎藥的特性,亦非阿片受體激動劑。對中、重度疼痛有效,肌注本品20mg相當12mg嗎啡效應。對呼吸抑制作用較輕。對迴圈系統無抑制作用。無耐受和依賴性。

貯藏方法

密閉,在涼暗處儲存(不超過20℃)。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