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骨整形 - 醫療美容

磨骨整形是指通过用铣钻、爪形钻、骨锉等将多余的影响脸部轮廓外形的部分骨组织磨除或锉平,从而达到改变脸型的目的。磨骨整形的效果通常可以长期维持。目前,磨骨整形常被用于改善下颌角肥大、颧骨高等问题,整形效果较明显。但该手术操作较复杂,术后需要特殊护理,术后可能会出现感染、血肿、张口困难等多种并发症。

  • 标题:磨骨整形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1~6个月

適用人群

1、下頜角區骨質明顯向外、後或下方突出增大。2、因下頜角區骨質肥大導致的方形臉。3、顴骨過高或過度發育,明顯向前或向外突出,嚴重影響容貌者。4、中面部或下面部骨性寬大,希望改變臉型者。

禁忌人群

1、心臟病、肝炎、腎炎和肺炎患者。2、高血壓、血液性疾病、糖尿病和甲狀腺功能亢進等患者。3、麻醉藥有過敏史者。4、手術區有感染灶,如齲齒、牙周炎、口腔潰瘍者。5、手術區有腫瘤患者。6、面部有神經性病變者,顳下頜關節功能異常者。7、瘢痕體質者。8、精神病或心理障礙,要求不切實際者。9、月經期、哺乳期或妊娠期者。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由於無菌操作觀念不強,術後又未進行口腔護理和應用足量的抗生素而造成。醫生可能採取即時引流的措施,加大抗生素用量來治療。2、出血或血腫多因口內切口切開剝離導致軟組織滲血;截骨斷端出血;打磨修整時未注意保護周圍軟組織,損傷血管;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血管結紮線脫落;術後加壓包紮不確實等導致。3、神經損傷剝離或磨削時可能損傷眶下神經,導致術後面頰部及上唇區感覺減退。術中剝離與截骨時注意保護眶下神經。4、術後張口困難主要因傷及咬肌、顳肌,損傷顳下頜關節等所致。正常情況下,經術後進行張口鍛鍊後便能恢復。5、骨缺損、骨折多因磨削過度所致,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醫療機構諮詢治療。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理論上來講,磨骨整形的效果通常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磨骨整形能夠有效改善因骨質肥大而導致的下頜肥大、顴骨高等問題,以達到美化面部輪廓的目的。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時間變化:磨骨屬於一種不可逆的手術過程,故手術成功後一般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較大的變化。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此期腫脹嚴重,面板淤青,疼痛;需要加壓包紮,術後傷口會有少量滲血。術後6小時開始,用漱口液漱口至拆線;頭戴面罩,加壓包紮5~7天,中途不能拆;術後遵醫囑應用抗生素,以預防感染;吃流食至第5天。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腫脹逐漸吸收,輕度疼痛。拆線前不能沾水;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補充蛋白質;減少活動,嚴禁用手碰觸手術切口;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擦拭。3、拆線日(術後7天)7天到院拆線(因為術式不同,需按醫囑時間,到院拆線)。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傷口;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15天)腫脹逐漸吸收,面板淤青吸收消失,輕度疼痛,看不出效果,需要佩戴頸頜套。禁用任何可能影響傷口癒合的補品、藥品;禁菸酒、辛辣、海鮮等刺激性食物,儘量半流食。5、組織恢復期(術後16天~30天)消腫比較迅速,面板淤青完全吸收,練習張口。持續佩戴頸頜套一個月;可做一些簡單的活動,同時保持良好的心情。6、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組織恢復,效果慢慢明顯,較佳效果在6個月後。術後3個月內儘量避免用力咬較硬東西;術後3個月內,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不得搓揉手術區域;術後3個月內,最好配合戴頸頜套,以預防面板的鬆弛或下垂。

術前注意

1、確認全身狀況良好,排除手術禁忌。2、配合醫生檢查顱面發育及有無畸形情況。3、X線頭影測量檢查。4、常規化驗檢查,如血常規、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超聲波檢查等。5、女性避開生理期、妊娠期、哺乳期。6、術前停用抗凝藥物。7、手術前一日應沐浴,洗淨面部,去掉面部的化妝。8、術前一週禁止吸菸,術前三天禁止飲酒。9、 術後飲食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