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多少是正常的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單位讓檢查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我不知道正常範圍在多少,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多少是正常的/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的話,提示體內已經產生抵抗乙肝病毒的能力的。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說明機體已近具有保護功能,不會感染乙肝病毒,定期複查監測抗體量即可。乙肝抗體陽性是好現象,可維持3到5年,這期間不會得乙肝,對機體有保護作用。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飲食,三個月左右的時間複查一次就是可以知道的,注意休息。

2019-05-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中,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說明曾經接種過乙肝疫苗,體內已經產生了抗體,或者曾經感染過乙肝病毒,透過自身免疫,已經產生了抗體,不會再感染乙肝病毒了。這個是一個正常現象,這個提示體內產生了乙肝抗體,是可以預防感染乙肝的,需要定期注射乙肝疫苗。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