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留下的痤瘡疤痕怎麼辦能修復嗎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之前臉上長了很多的痤瘡現在都是疤痕,臉上留下的痤瘡疤痕怎麼辦能修復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的疤痕可以採用祛疤來修復,也可以透過塗抹蘆薈膠在疤痕處,以此來達到去疤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在平常的時候,如果出現長痘痘的情況下,最好不要用手去擠壓痘痘,以免留下疤痕或者紅印,這樣是十分難以挽救的。除此之外,為了能夠預防痘痘,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潔面的時候一定要徹底。

2019-06-0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痘痘疤痕可以用脈衝光來修復,痘痘疤痕是由青春痘在恢復後所留下的疤痕,是由於青春期內分泌失調導致毛囊及皮脂腺阻塞、發炎,患者要注意面部清潔,常用溫水洗臉,不用刺激性肥皂,可以用硫磺香皂,由於臉上長痘痘留下的疤痕一般是很難去除的,可以去正規醫院用脈衝光來修復看看,它主要是刺激纖維母細胞增生,使真皮層增厚,撫平凹洞,同時因為脈衝光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所以這種方法對於紅色痘印和新生成的淺層凹洞都有一定效果。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