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治療方法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不舒服,說是三叉神經疼,有什麼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三叉神經痛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酒精注射、部分三叉神經撕剝術、射頻消融、手術治療等。藥物治療主要有:維生素B1、B12、思考林、甲鈷胺等營養神經治療,樂瑞卡、卡馬西平等治療神經痛;單純一分支疼痛的也可以考慮採用酒精注射治療;還有三叉神經部分剝、撕手術治療及射頻消融治療;現在最認可的方法是採用開顱微血管減壓手術治療。

2019-06-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三叉神經痛是三叉神經的脫髓鞘病變。患者會出現位於三叉神經分佈區的某一支劇烈樣疼痛,疼痛呈燒灼樣、雷擊樣或者閃電樣劇痛,會有扳機點,一般位於鼻尖、口腔黏膜、口角等,患者在說話、吃飯、洗臉、剃鬚時會觸及扳機點,引起劇痛。三叉神經痛的治療可以首選藥物是卡馬西平,其次可以選擇苯妥英鈉,同時應用營養神經藥物腺苷鈷胺,一般70%的患者為有效。如果口服藥物,效果不佳,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分為三叉神經及半月神經節封閉術、半月神經節經皮射頻熱凝治療以及微血管減壓治療術三種手術方式。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