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蕁麻疹的症狀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身上突然出現了紅團,而且他一直抓應該是很癢,這是急性蕁麻疹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有分為急性和慢性的,急性蕁麻疹病發時患兒全身瘙癢並起風團。急性蕁麻疹,常是急性發作,全身有瘙癢,抓之有大小不一的風團發生。風團可相互融合成大片皮損,或成地圖樣損害。急性病人往往呈紅色浮腫片塊,有的急性皮損上可有水皰、大皰,稱大皰性蕁麻疹。

2019-06-10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急性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面板出現紅斑、水腫,並在此基礎上出現密集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皰等,泡破後出現糜爛、滲水、結痂、脫屑等,自覺瘙癢,搔抓可以引起糜爛、膿泡、出血、苔癬樣變等,另外可以從原發部位向周圍擴散,泛發全身,形成紅皮病。自覺瘙癢,可伴有腹痛、噁心、嘔吐和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少數有發熱、關節腫脹、低血壓、休克、喉頭水腫窒息症狀等。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