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的症狀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最近兩雙退水腫得很厲害,這是甲狀腺疾病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有甲狀腺疾病有引起情緒變化。甲亢可引起交感神經興奮、甚至焦慮、煩躁;甲狀腺功能減退可導致快樂因子5-羥色胺的分泌減少,使人抑鬱和沮喪。甲狀腺激素可促進胃腸蠕動,甲狀腺功能減退症患者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少,會導致腸蠕動緩慢,便秘;相反,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患者每天會出現排便增多。

2019-06-14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有甲狀腺疾病會引起水腫,水腫通常出現在雙腿和雙腳,是心力衰竭的典型表現。甲亢、甲減都可能引發心力衰竭。甲減本身也會引起水腫,不過由心臟病引起的水腫,壓面板的時候可以看到凹下去的小窩,由甲減引起的水腫就壓不出小窩。呼吸困難是一種呼吸很費力的狀態,而且躺著的時候特別嚴重,呼吸困難也是心力衰竭的典型表現。甲亢、甲減都可能引發心力衰竭。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