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稀如何治療

寶寶拉稀首先要預防脫水,因為寶寶的體表面積大,生理需要量較多,消化道的水週轉快,腹瀉時大便的異常損失量也相對較多。所以要看寶寶前囟有沒有凹陷,眼睛哭的時候有沒有淚水,體重有沒有下降,小便量多不多,看看有沒有脫水的症狀。假如脫水了就要治療脫水,一般輕度可以用口服補液鹽,重度就要靜脈輸液。

寶寶出生後,雖然給家裡面帶了很多歡樂,同時也給家人帶來了很多擔心,因為寶寶出生後都是特別脆弱的,就很容易對身體造成影響。寶寶拉稀就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現象,因此在出現這種現象的時候,就需要及時治療,那麼寶寶拉稀如何治療?
寶寶比較小的話,觀察一下寶寶是不是被什麼東西感染了,一般這麼小的寶寶是會被飲食上面感染才導致寶寶拉稀,所以出現這個情況的話,那麼就要調整好飲食,和減輕寶寶的消化中的負擔。
如果寶寶那些比較嚴重,那麼就要去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為什麼不會說話,也沒辦法透過他的言行句子來觀察寶寶,是怎麼感染腹瀉的,這嚴重起來就要帶寶寶去醫院去檢查寶寶的小便或者大便。
寶寶拉稀其實就是腹瀉的症狀,主要的病因大概有兩類,一是感染因素包括病毒,細菌,寄生蟲,使用抗生素等等。二是非感染因素包括氣候因素,飲食護理不當,過敏性腹瀉等等。
寶寶拉稀有很多的症狀,要觀察孩子大便的次數和性狀改變,多為黃色水樣或蛋花樣便,此外還會伴隨著蒼白、食慾低下,以及脫水、電解質紊亂和全身中毒症狀等等,都是需要注意起來的。
寶寶拉稀的時候寶媽一定要吃一些清淡的,這樣給寶寶母乳餵養也是會有一些好處的,最好是讓寶寶,在喝奶之前喝一點水,這樣寶寶更容易消化母乳,所以讓寶寶在喝奶的時候喝一些溫水是最好的。
出生後腹瀉,可大可小,如果比如果是輕微的腹瀉,那麼就要多注意改善自己的飲食,多給自己吃一些清淡的,這樣母乳餵養這時候寶寶吃的母乳,也是比較清淡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