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能否泡腳

因為我很多年前生我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就得了下肢靜脈曲張,但是當時不是特別的明顯,比較輕,而且這麼多年保持的一直不錯病情沒有再繼續的發展,這不今年,我又生一個小二,這下可壞了我的靜脈曲張的毛病變得越來越嚴重了,聽說泡腳能夠緩解,也有的人說,泡腳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病情,不知道聽誰的好,下肢靜脈曲張能否泡腳呢?

1、其實,下肢靜脈曲張這個毛病是可以透過泡腳來進行緩解的,但是在泡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水溫過高,因為過熱的水會加重腿部腫脹的現象,這也許就是有的人說下肢靜脈曲不易泡腳的原因。

2、綜合你上面所說的,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懷孕時,體重過重,導致壓迫,靜脈壁和瓣膜,形成靜脈曲張的病症,建議你可以進行中藥泡腳,你在泡腳的時候在熱水中放一些,如枸杞等中藥。

3、患了靜脈曲張的患者,可以在每晚的睡前用溫水,裡面加上中藥材,泡一泡腳,放鬆一下腿部的靜脈壁和瓣膜,泡腳也以後也可以做一些適當的按摩,對靜脈曲張的病情都非常有好處。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患了靜脈曲張的患者在每晚睡前泡腳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嚴格控制水溫不要過高,浸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在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