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身上起疹子,去醫院檢查結果是帶狀皰疹,帶狀皰疹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一種急性感染性面板病,它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引發的。對於帶狀皰疹,建議你去公立正規醫院的面板科檢查診治。帶狀皰疹的皮疹首先出現紅斑,很快出現粟粒至黃豆大小的丘疹,簇狀分佈而不融合,繼之迅速變為水皰,皰壁緊張發亮,皰液澄清。帶狀皰疹皮損沿神經呈帶狀排列,多發生在身體的一側。

2019-06-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一種病毒性的的面板病,感染病毒之後並不會馬上發病,一般潛伏期4~10天,起初是幾個或多個小而瘙癢的紅丘疹,可會被誤診為痱子,但迅速變成小水皰,事後5~15天后可形成膿皰,膿皰破潰後形成糜爛、潰瘍、結痂,伴有疼痛。在劇癢的狀況下,需要區域性類固醇藥膏採減少癢感並且控制病情。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