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孩溼疹的症狀是什麼

溼疹的主要表現有面板上出現紅斑,滲出,瘙癢等症狀,寶寶常常會出現比較劇烈的哭鬧,一般常規的安撫不太起作用。由於瘙癢,寶寶經常會用手抓患處面板。寶寶溼疹常常與過敏體質有關,很多孩子隨著年齡增大可逐漸減輕,溼疹易反覆,難治癒,所以在護理上要多加註意。如果區域性瘙癢感比較明顯,可以選擇用藥。

溼疹由於不同的型別,有不同的表現。溼疹的發病原因很複雜,它實際上是由於多種內外因素導致的一種遲發性的變態反應,這也是一種炎症反應,皮疹有多樣性,有的具有明顯的滲出,肥厚,瘙癢劇烈,容易復發的特徵。患者一般的都具有一定的家族現象或者是過敏性體質,患者的敏感性都比較強。臨床上一般將溼疹分為急性溼疹,亞急性溼疹和慢性溼疹三種,有丘疹,丘皰疹,水皰,鱗屑,乾燥,皸裂,肥厚等等特徵。

溼疹主要的自覺症狀是劇烈瘙癢,按皮損形態、表現,通常可以分為急性溼疹、亞急性溼疹、慢性溼疹。急性溼疹表現為分佈相對對稱的丘疹、丘皰疹、小水皰,可融合成片,搔抓之後出現糜爛滲液,邊界不清;亞急性溼疹,皮疹小丘疹、結痂、鱗屑為主,僅有少量的丘皰疹及輕度糜爛;慢性溼疹常表現為面板浸潤肥厚,表面粗糙,可有色素沉著。

按皮損累及範圍常,分為侷限性溼疹和泛發性溼疹兩大類。侷限性溼疹皮疹常侷限於特定部位,包括手部溼疹、陰囊溼疹、乳房溼疹、肛周溼疹等;泛發性溼疹皮疹泛發於周身,如脂溢性溼疹、乏脂性溼疹、自身敏感性溼疹等。

溼疹這種疾病主要是因為孩子本身遺傳了容易過敏的特異性體質,然後說到後天的空氣的潮溼,外界的過敏刺激,然後在身上的顏面部位和褶皺部位出現的紅斑、丘疹、糜爛,滲出等疾病,該種情況可能與母乳餵養的時候母親吃了一些致敏物質有一定的關係。治療方面一般建議可以選擇使用藥物配合別的藥物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