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腦炎純化疫苗(地鼠腎細胞) - 西藥

乙型脑炎纯化疫苗(地鼠肾细胞),西药名。接种本疫苗后,可刺激机体产生抗乙型脑炎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流行性乙型脑炎。

成分

本品系用乙腦病毒接種地鼠腎細胞,經培養、收穫、滅活病毒、濃縮、純化,加人血白蛋白作保護劑、氫氧化鋁佐劑製成。

性狀

本品為乳白色渾濁液體。

適應症

接種本疫苗後,可刺激機體產生抗乙型腦炎病毒的免疫力。用於預防流行性乙型腦炎。

規格

每瓶0.5ml。每1次人用劑量為0.5ml。

用法用量

1、使用前將疫苗振搖成均勻懸液。2、於上臂外側三角肌肌內注射。3、免疫程式如下:6-12月齡接種第1針和第2針,時間間隔7-10天,第2針6個月後和4-10歲時分別接種第3針和第4針。每1次注射劑量為0.5ml。

不良反應

1、注射後一般無不良反應,個別出現頭暈和一過性發熱反應,一般不超過2天,可自行緩解。2、偶有散在皮疹出現,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必要時可對症治療。3、因疫苗含有氫氧化鋁佐劑,少數人在注射後區域性可出現硬結、輕度腫脹和疼痛,一般在1-3天內自行消退。

禁忌

1、發熱,患急性疾病、嚴重慢性疾病或體質衰弱者。2、對藥物或食物有過敏史者。3、有驚厥史者。

注意事項

1、疫苗有異物或疫苗瓶有裂紋、標籤不清者、超過有效期者,均不得使用。2、應備有腎上腺素等藥物,以備偶有發生嚴重過敏反應時急救用。接受注射者在注射後應在現場休息片刻。3、嚴禁凍結。開啟後應立即使用。4、本品含有微量硫酸慶大黴素,對硫酸慶大黴素有過敏史者不得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於2-8℃避光儲存和運輸。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